校本輔導活動

校本輔導活動

本校訓輔組及專業社工共同努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校本輔導活動,概述如下:

1. 小一適應課程及新生家長講座

小一新生註冊後便可參與小一適應課程。計劃目的是盡早協助小一新生適應校園生活,並強化小一學生家長支援子女適應小一學習及生活的能力。

小一自理課_整理書包活動

2. 「決戰一分鐘」

於周會時段安排「決戰一分鐘」活動,旨在讓學生欣賞自己及別人的長處,透過活動凝聚學生的歸屬感。每月進行「決戰一分鐘」的示範及比賽,包括跳繩、呼拉圈、「乒乓球滴滴仔」等,老師與同學共同參與,反應熱烈及投入。

挑戰一分鐘_大家加油

3. 「遊戲大使」計劃

甄選高年級學生擔任遊戲大使,接受帶領活動技巧的訓練,下學期於低年級班房進行遊戲,凝聚學生感情及培育領袖生潛能。

4. 「大哥哥及大姐姐」計劃

由高年級學生擔任大哥哥大姐姐,於小息時段,陪伴有需要的學生閱讀、抄寫家課冊、做功課等。

傑出領袖生頒奬禮

5. 「成長的天空」計劃

協助學生掌握面對逆境的知識、技能和態度。對象是小四至小六的部分學生。多姿多彩的活動包括:迎新及啟動禮、優質家長工作坊、輔助小組、強化小組、團體協作活動、黃金面談、戶外日營及結業禮等。

6. 家長講座/活動小組/工作坊

學校按家長的需要或校情,安排講座、活動小組或工作坊,讓家長更有效地執行正向的管教方法,增進親子間的感情,同時亦強化了家長間及家校間的聯繫、合作與相互支援。

家長講座_小組分享及交流
聖誕親子聯歡
親子藝術課

7. 聖誕感恩活動

於聖誕佳節,鼓勵學生透過「聖誕感恩」活動向老師、父母或同學等表達心意及送上祝福,營造關愛的氣氛圍,讓學生感受愛與被愛。

聖誕感恩聯歡會

8. 愛心點唱站

為提升校園喜樂和諧的氣氛及提供機會讓師生互表感謝和關愛之情,本校於早會及周會時安排「愛心點唱站」活動。

9. 「和諧校園--尊重友愛 拒絕欺凌」運動

為進一步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推動反欺凌工作,共建和諧校園,本校參與教育局推出的「和諧校園--尊重友愛w拒絕欺凌」運動,透過推廣「尊重」、「友愛」的價值觀,讓學生學會彼此尊重、互助互愛,拒絕欺凌行為,與學校携手建立校園的共融文化。活動包括「這並不是遊戲」、「衝突處理」主題講話及「好人好事分享」等。

透過遊戲宣揚和平共融文化

10. 「學生大使積極人生計劃」

本校亦參與教育局推出的「學生大使--積極人生計劃」。在師生的共同參與下,學校推展以「積極人生」為題的學習活動,締造更關愛積極的校園氛圍。透過體驗式學習活動,協助學生建立積極人生觀,尊重和愛惜生命;強化學生解難的能力,提升生命韌力;及促進朋輩之間的正向互動,讓「學生大使」成為朋輩的守護者。每年我們挑選小四至小六學生的10名學生參與培訓項目及體驗活動。完成培訓後,「學生大使」將協助校方推行提倡「積極人生」的校園活動,如校園廣播、義工服務、展覽、綜合表演或課餘活動等,宣揚正面積極的生活態度。

11. 「禁毒教育部@模擬法庭2.0」計劃

本校參與的「禁毒教育@模擬法庭2.0」計劃,是以禁毒教育為重心,透過模擬法庭比賽及多元化禁毒教育活動,加深學生對毒品的禍害及相關刑事責任的認識,並提升法治、公義、公民責任等概念的認識,藉此加強其批判性思考及強化道德判斷能力。

樂善堂楊仲明學校L.S.T. Yeung Chung M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7278475
地址:九龍牛頭角樂華南邨振華道70號Address : Lok Wah South Estate, Ngau Tau Kok, Kowloon
電話(Tel):27559195傳真(Fax):27961057©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