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發展

(一)本校課程發展

本校在不同的科目持續校本課程發展,在「點、線、面、體」的校本整體課程發展,我們全面規劃和發展該科的課程,使各科課程發展的(以學生為本,參照教育局的課程指引,配合校本課程,教師集思廣益共同備課設計課堂的學與教,提供適合、愉快和有效的學習活動,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動機。)和(將獨立而互連的學習單元,由淺入深緊扣貫連成為各科各級的跨科主題學習月課程,配合學生的能力,讓學生能達到基本能力和獲得不同的發展機會。),結合成貫連一至六年級的(持續發展各科的科本課程,如:普教中、Primary Literacy Programme Reading and Writing、科學探究、專題研習、啟藝教育計劃等,豐富每一科目的課程,讓學生學得更有效,教師教得更成功。),再組合成學校整體課程發展的(配合學校整體課程發展,全面性推動多元化閱讀活動、藝術教育活動、課後學習活動、全方位學習活動、多元智能課、家校合作、教師專業發展等,透過不同持份者合一同心、推動學校整體的發展。)

 

(二)四個關鍵項目

「德育及公民教育」

除透過早會、周會及多元化的活動加強學生的德育及公民教育外,一至六年級隔週設兩節成長課,進行「YES, I CAN全人教育」課程,有系統地向學生傳遞德育知識,進行生命教育,培養學生完整及良好的品格。另外,更舉辦各類課外活動及服務,傳遞品德教育,建立學生正面價值及培養公民責任,如幼童軍、小女童軍、領袖生、圖書館服務生、一人一職、每月之星、義工服務等。本校更就德育及國民教育舉辦適切的教育活動,包括升國旗儀式、舉辦德育講座、成長的天空、領袖訓練營等。

 

「從閱讀中學習」

本校每天也有午讀時段,全校學生一同閱讀。另外,圖書科教師每周教授全校各班一節圖書課,有系統地訓練學生中英文閱讀策略及專題研習技能,使學生能透過閱讀學習,增進其知識及語文能力。透過閱讀獎勵計劃、每月主題閱讀、借閱排行榜、世界閱讀日、書展、參觀圖書館等活動,培養學生對閱讀的興趣,鼓勵他們多閱讀圖書。

 

「專題研習」

專題研習是一種有效的學與教策略,能夠推動學生自主學習並作自我反思,因此本校常識科於一至六年級進行專題研習,其專題研習成績更會顯示於成績表當中。一至六年級學生透過多樣化的研習活動建構知識、發展共通能力及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更把知識、能力、價值觀與態度結合起來。

 

「善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

本校參加了優質教育基金「From Coding to STEM聯校編程計劃」,與其他學校共同製作了Scratch動畫製作的校本編程教材供小四至小六學生使用。課餘活動方面,有資訊科技獎勵計劃、LEGO EV3機械人、mBot機械人班等,讓學生寓學習於娛樂,提升學生的獨立思考力及創造力,更藉此加強親子溝通。

樂善堂楊仲明學校L.S.T. Yeung Chung M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7427612
地址:九龍牛頭角樂華南邨振華道70號Address : Lok Wah South Estate, Ngau Tau Kok, Kowloon
電話(Tel):27559195傳真(Fax):27961057©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