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及公民教育

德育為五育之首,本校透過早會、周會、成長課及多元化的活動有效地及有系統地向學生傳遞德育知識及正確的價值觀,進行生命教育、公民及國民教育,培養學生完整及良好的品格。學校會配合年度關注事項每年定下不同的德育周訓主題,而本年度主題如下:

月份

9

10

11

12

1

2

3

4

5

6

7

周訓主題

責任感

責任感

國民身份認同

國民身份認同

尊重他人

尊重他人

仁愛

仁愛

真誠

真誠

感恩

 

逢星期二的周會,學校會輪流為高年級及低年級學生安排多元化的主題活動,項目包括了品德及倫理教育、飲食習慣、生命教育、可持續發展教育、理財、禁毒、反吸煙、和諧校園等。一至六年級更於周二的周會堂中設立成長課,推展「YES, I CAN全人教育」課程。

 

本校更發展校本「德育、公民教育及國民教育」課程,按學生程度編訂教學目標及內容,除參考教育局提供的資料外,亦會以日常生活事件、時事、具啟發性的議題作為學習材料,安排活動及講座,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及良好公民和國民應有的質素。除每個上學天安排升國旗外,更恒常地於周五的早會進行升國旗儀式及安排老師作「國旗下的講話」活動,讓學生了解國情、國策,加強其對國家的認識、歸屬感及國民身份的認同。

 

另外,更舉辦多元化課外活動及「一人一職」服務學習計劃,建立學生正面價值觀及培養其公民責任,項目包括聖約翰救傷隊小約翰團、小女童軍、幼童軍、少年警訊、公益少年團、風紀領袖生、圖書館服務生、學生大使、義工服務隊及升旗隊等。

周會_學生集會
周會_正向藝術教育
周會_如何提升抗逆力講座
小女童軍
幼童軍
領袖訓練_乘風航
領袖訓練_乘風航
領袖訓練_日營
樂善堂楊仲明學校L.S.T. Yeung Chung M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7482933
地址:九龍牛頭角樂華南邨振華道70號Address : Lok Wah South Estate, Ngau Tau Kok, Kowloon
電話(Tel):27559195傳真(Fax):27961057©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